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PYS

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 你可以這樣設計

已更新:2020年4月16日


方法一、玄關處設置洗手檯。


好處1:無論是何種傳染病,手部都是很容易摸到帶原病菌的,因此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,玄關處設置洗手檯,一回家就洗手,絕不會忘記洗手就摸到家中其他物品。

好處2:若有養寵物,亦可在玄關處設置洗腳區域,外出散步後,洗乾淨再進入家中。

好處3:若有陽台栽種花草,有水源的話澆花整理都方便。


好處4:很多人會在客廳擺放魚缸,但每每換水都要提水桶往往返返,若玄關有洗手槽,動線也簡短順暢許多,減低水在運送過程中潑灑在地面誤踩滑倒的可能性。


好處5:水代表財,若水龍頭的朝向為家中,代表財源源源不絕的流入家中,在風水上也有生財的涵意。

方法二、將客用衛浴設置在玄關處。


好處1:在風水上來說,浴廁門不宜對餐廳、廚房、房間門,設置在屋內時常衝突,但若設置在玄關,只要設置在大門側面,一來不會與其他空間衝突到,二來又可以達到回家就洗手的便利性。


好處2:衛浴是家中必須的空間,但現在都市房子空間不大,多一個門即要多一個動線空間,若衛浴開口在玄關,是必經動線;家中其他房間門前不必讓道給衛浴,空間使用更彈性,若有客人來訪,借廁所時也不會窺視到家中房門內的隱私。




以上文字由宏畝室內裝修版權所有,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、散布、傳輸著作,但不得修改該著作。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。(by PYS)



1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